索 引 号 FJ00427-1021-2021-00212 文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6-25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FJ00427-1021-2021-00212
文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6-25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2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发布时间:2021-06-25 15:56 浏览次数:
| | |
政策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省市场监管局第2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本期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6大类食品450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含餐饮具)、食用农产品。合格440批次,不合格10批次。

  一、餐饮食品(含餐饮具)不合格2批次

  (一)福州市长乐区航城火焱烤肉店的碗(消毒日期为2021年4月16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福建省郑小二餐饮有限公司的消毒餐具套装(碗、杯、勺、碟)(消毒日期为2021年4月26日),大肠菌群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酒类不合格1批次

  标称漳州巴戟天酒业有限公司2019年3月26日生产的和溪米酒,酒精度不合格,销售单位为龙岩市新罗区天天来超市,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食用农产品不合格5批次

  (一)福建华宁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长豆(豇豆)(购进日期为2021年3月30日),灭蝇胺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二)新罗区飞兔超市销售的芹菜(购进日期为2021年4月13日),氧乐果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厦门海沧区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过坂北里店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21年4月16日),腐霉利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福建省乐天天购物有限公司蚶江分公司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21年4月21日),啶虫脒不合格、多菌灵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台江区牛鼎记餐厅销售的牛肝(购进日期为2021年5月24日),克伦特罗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水产制品不合格1批次

  标称晋江市安海裕源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1月2日生产的干坛纯紫菜,铅(以Pb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五、饮料不合格1批次

  标称佛山本一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7月20日生产的生命盐点柠檬味碳酸饮料,二氧化碳气容量不合格,销售单位为仙游县鲤南朱忠炳便利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

  1、第24期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

  2、第24期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3、关于抽检不合格项目的风险提示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