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427-1021-2020-00424 文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9-18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FJ00427-1021-2020-00424
文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9-18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34期)

发布时间:2020-09-18 17:15 浏览次数:
| | |
政策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省市场监管局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本期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5大类食品1298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合格1286批次,不合格12批次。

  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1批次:

  标称福鼎市鼎尚白茶业有限公司2020年4月28日生产的贡眉茶饼,草甘膦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2批次:

  1.标称厦门白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20年5月5日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美仁店,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2.标称揭西县雅味园食品厂2020年2月22日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省乐天天购物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糕点不合格3批次:

  1.标称湖南国湘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2月29日生产的天天见面(条条辣)(挤压糕点)冷加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漳平市新银丰凯源生活超市,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标称安溪县剑斗万军食品加工厂2020年4月9日生产的小麻花,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广物商贸有限公司西林东路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标称龙海市军梦缘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6月18日生产的咸肉松蛋糕,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闽侯县荆溪优美鲜生鲜超市,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3批次:

  1.福建省尤溪县百联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上海青(购进日期为2020年7月23日),甲基异柳磷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古田万星店销售的非洲鲫鱼(购进日期为2020年7月29日),孔雀石绿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泉州好日元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水产制品不合格1批次:

  标称福州泽霖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1月12日生产的韩国鲜味海蜇,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世纪佳源超市有限公司福清石竹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水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

  标称山东尹老大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4月9日生产的小熊山楂,胭脂红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吉马经贸有限公司钟法路购物商场,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饮料不合格1批次:

  标称海口裕成实业有限公司2020年4月29日生产的果肉椰子汁,蛋白质不合格,销售单位为龙岩市云家冠商贸有限公司,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1、食品抽检合格表(第34期)

  2、食品抽检不合格表(第34期)

  3、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第34期)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