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有机肥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2022年第123期)
来源:质量监督处 时间:2022-07-28 16:44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相关产品标准及抽查细则明确项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有机肥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13家生产企业13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00%。

  根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规定,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福建省有机肥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合格)

  

有机肥产品小常识

  有机肥主要来源于植物和(或)动物,施于土壤以提供植物营养为其主要功能的含碳物料。经生物物质、动植物废弃物、植物残体加工而来,消除了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富含大量有益物质,包括:多种有机酸、肽类以及包括氮、磷、钾在内的丰富的营养元素。不仅能为农作物提供全面营养,而且肥效长,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机质,促进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是绿色食品生产的主要养分。在选购和使用时应关注以下几点:

  1、首先要根据所种植的作物需肥规律和特性来选购肥料,果树和蔬菜喜欢大量的有机肥,要选购有机质含量较高的商品有机肥,最好有机质含量大于30%以上。

  2、要根据土壤的类型和土壤肥力状况来选购肥料,提倡测土配方施肥,测土后掌握了自己土壤的种类、氮磷钾含量、有机质含量、中微量元素状况。根据土壤现有营养指标,再结合所种植作物需肥特性和目标产量,计算出所需投入的肥料种类或配方。

  3、要到正规的信誉好的零售点或经销单位去购买肥料,建议农民朋友一定要到正规农资经销单位去购肥。千万不要购买那些走乡串户的小商小贩们的肥料,如果贪图便宜,只能是购到假冒伪劣、含量不够、以次充好、以低含量冒充高含量的次品。

  4、要购买产品标识齐全,大厂家、大品牌、信誉好、证照齐全的有机肥。

  5、防止虚假广告宣传的误导,有些产品是傍名牌产品,甚至是伪劣产品,往往夸大作用与效果,在购肥时要慎防上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