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
闽市监办〔2020〕51号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0-06-28 18:17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严格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推动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格局,根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求,现将《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普法责任清单》印发你们。请各普法责任主体对照《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普法责任清单》和《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具体实施意见》(闽市监法〔2019〕19号)要求,不断完善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领导干部年度述法、任前法律考试以及法治讲座、学法考试等方式方法,持续健全学法用法制度,广泛运用“法律六进”等各种有效形式,向执法对象、服务对象及社会公众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氛围。

  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在认真抓好普法责任清单相关内容落实的同时,还要积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我省实施意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让宪法宣传天天见、处处见,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增强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严格执行《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在执法过程中开展释法析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0年6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