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2022年上半年编外人员招聘实施方案
来源:省特检院 时间:2022-04-02 17:40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特检院”)系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由福建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和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及其分院组建而成(二块牌子、一套人马),主要从事福建省(除厦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和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和检验技术方法研究,是公益型正处级事业单位。院本部设在福州市,全省7个设区市(除厦门)设立分院,另有3个国家级质检中心,4个省质检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全民所有制企业和1个高新技术企业。

  为适应工作需要,省特检院及所属分院、国家中心、省中心计划招聘95名编外聘用人员和13名劳务派遣人员。根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暂行办法》(闽市监人﹝2021﹞60号)规定,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相关要求

  (一)基本条件

  1.年满18周岁;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和技能条件;

  5.身体健康,能适应岗位工作要求;

  6.符合聘用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招聘岗位及相关要求

  详见附件1、2。

  二、用工方式:事业单位编外聘用。

  三、相关待遇

  编外聘用人员我院实行编内编外同岗同酬、全员竞争上岗和绩效工资制度。通过招聘考试合格人员一经录用即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考核合格,享受正式聘用人员工资待遇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年休假等福利。

  劳务派遣人员录用后,薪资待遇按我院相关制度执行,并根据国家政策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和享受各项福利待遇。

  四、报考程序

  (一)信息发布

  招聘信息在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单位网站、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海峡人才网、行业网站及相关高校人才网等招聘网站公开发布。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3日-2022年4月24日

  2.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请于报名截止之日前通过福建考试报名网(http://fjksbm.com/),以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 

  应聘人员于报名时间内登录福建考试报名网,提交个人信息及一张近期正面免冠二寸证件照。

  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应严格按照招聘岗位的条件要求报名,并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有效性负责。凡个人填报信息不实,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一经核实,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应聘人员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确保招聘期间保持通畅。

  3.资格初审:应聘人员可在报名成功2个工作日后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申诉时间为2022年4月5日至2022年4月26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

  4.资格复审:笔试前进行资格复审。

  通过资格初审人员须在笔试前提交以下材料:

  (1)《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附件3),表格需须附近期1寸正面免冠照片。

  (2)个人详细简历。

  (3)各类证书复印件,包括: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专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证书等。

  取得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名者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认证书等各项资格认定截止时间为 2022年4月30日。

  (4)笔试加分证明材料:学历、职称、检验员证书复印件或特种设备相关工作经验证明(不提供证明材料不予加分)。

  (5)业绩证明材料,包括:与业绩相关的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无法提供上述材料或提供的材料不符合岗位要求的,视为不具备报考条件,即取消笔试资格。

  以上材料请于笔试寄达我院,在信封上注明 “应聘岗位代码-姓名”。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金山)卢滨路370号1213室

  邮编:350008 联系电话:0591—88700542、88700547

  (三)招聘考试

  考试采用笔试(除特殊说明外)、面试或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总分均为100分。

  1.笔试。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和写作。将于考试一周前在我院网站上公布考试通知。

  各岗位符合报考条件应聘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达到3:1(含3:1)方可开考,不达3:1的,按闽人发〔2006〕11号文件规定执行。

  对符合岗位要求,且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将采取直接面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聘。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应变与分析思维能力、求职动机与发展潜力等。面试考官的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比例不足按实有人数确定。弃权面试的空额按笔试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若实际参加面试人数等于或少于岗位拟招聘人数,面试合格线为70分。

  3.进入面试考生的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折合计算。若综合成绩并列的,则以面试成绩分高者为拟聘人选;若面试成绩仍并列的,则加试一场面试,综合成绩排名以加试成绩为准。

  4.笔试、面试等具体事项和时间安排以及进入面试人选名单请关注福建考试报名网及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单位网站(www.fjtj.com),不再另行通知个人。未及时关注通知信息造成参考人员错过笔试、面试的,责任自负。

  (四)考察和体检

  1.根据考试综合成绩高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拟聘人选,组织体检和有无犯罪及征信情况等进行考察;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2.未按时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按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五)公示及聘用

  考核、体检合格,且符合岗位各项条件要求的拟聘人选在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单位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经院党委会研究予以聘用,并上报省市场监管局备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六)补录

  岗位未招满,或人员入职后当年辞职辞退致使岗位空缺的,可以在同岗位入围面试人选中进行递补工作。

  (七)联系方式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卢滨路370号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力资源部

  邮 编: 350008

  电 话: 0591-88700542、88700547

  E-mail: tjyrsb@163.com

  (八)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由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监察室和省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591-88700541(省特检院监察室);0591-87511209(省局机关纪委)。

  五、有关问题及说明

  (一)应聘者须在收到录用通知书后的两个月内报到,应届毕业生报到时需“报到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齐全,在职人员除需提供相关证件外,还需提供与原单位的“解除劳动关系”证明。逾期或证件不全的我院可不予聘用,如有特殊情况按双方协商约定的执行。

  (二)根据福建省疫情防控要求,在招聘过程中,及时关注我院网站,了解防疫期间考试要求,做好防疫准备。

  附件:

  1、2022年上半年编外招聘专业技术和综合管理岗位及相关要求

  2、2022年上半年编外招聘辅助服务岗位及相关要求

  3、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