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思行,这场活动很“走心”!
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时间:2023-12-28 11:2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机关青年理论武装,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在三明市委党校开展青年理论学习骨干暨团干部“循迹溯源学思想 青春聚力建新功”主题研学活动,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团建活动等形式,进一步促进青年干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能力素质等提升。来自局机关、直属各单位以及各设区市局青年党员代表、团干团员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先义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广大市场监管团员青年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不断激发争先争优争效的精气神,在新福建建设中贡献市场监管青年的青春力量。

  专题授课·淬炼思想

  主题研学活动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青年干部能力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6 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跟习近平总书记学人民情怀》等精品课程,让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党性洗礼,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现场教学·感悟初心

  学员们走进建宁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三明市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走进将乐县常口村、沙县俞邦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成果;走进三明市1958工业记忆馆、明一乳业开展现场教学,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明地区的生动实践;前往全国五星市场监管所将乐县古镛所,体悟新时代基层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与坚守。

  学员论坛·展望青春

  组织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 青春聚力建新功”学员论坛,10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从自身工作岗位出发,谈青年理想、话青年担当,碰撞思想火花,交流学习感悟。

  团建活动·激扬青春

  精心策划了以“激情飞扬 凝聚力量”为主题团建活动,通过各环节的团队合作,激发青年活力,汇聚青春力量,展现出市场监管青年在新征程上团结奋进的青春姿态和风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研学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展现自信自强,争做挺膺担当、攻坚克难的青年先锋,让青春在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