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主题教育办 时间:2023-09-13 17:24

  9月11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对省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建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省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实施“三争”行动有机结合,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总体呈现出创新方式抓理论学习、务实作风抓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抓推动发展以及聚焦难点抓检视整改等4个方面特点。

  会议强调

  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要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从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以更高标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要求

  要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努力筑牢思想根基,实现更大作为。

  一要深入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始终坚持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好市场监管工作的科学指引。

  二要深入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持续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强化政治建设,积极争创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三要深入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持续优化市场监管服务举措。认真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条措施,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等,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的中心任务。

  四要深入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开展市场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加强燃气等重点领域、强化食品、特种设备等质量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

  五要深入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星级市场监管所评定工作,深化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履职根基。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建平充分肯定了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指出,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再添动力。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加快新福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再增实效。在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加强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的前后衔接、上下贯通,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联动抓好整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持续发挥机制效应再强带动。及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一些符合单位实际、体现单位特色的好制度,确保常态长效。四要持续笃行履职担当再创佳绩。对班子、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务求取得实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放在心上、抓紧落实,使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改善民生上,成为民心工程。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主题教育办及各督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