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主题教育办 时间:2023-08-23 17:11

  8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建平一行,工作对象(服务对象)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培惠主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从主题教育开展主要做法、成效与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通报了主题教育有关情况。10名工作对象(服务对象)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进行了发言,并对如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建平作点评讲话。

  石建平表示

  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彰显了“围绕主题,谋得深;贴紧主线,扣得准;突出主旨,树得牢;履职主业,落得实以及创新做法,立得住”等特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石建平强调

  下一阶段,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抓实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的内生动力,使新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掌握调研情况,不断深化调研工作,聚焦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持续深化检视整改,要抓紧抓实抓常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列入整改的问题,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以台账式管理和项目化推进的方式实施挂图作战,真正把问题抓在手上,解决在基层,见效在百姓。要持续深化推动发展,要把学习贯彻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融入到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福建实际,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坚持不懈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要立章立规立机制,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延伸到系统,辐射到基层,拓展到社会,把转化成效体现在更好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体现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

  会议要求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慎终如始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全局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前,召开了省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测评会,组织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工作对象(服务对象)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60余人对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进行测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