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的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21 08:48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实行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的工作要求,切实保护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注册登记违法行为,我省定于2021118日起,对各类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下同)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后,申请人在我省各级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含简易注销)、增补证照、迁移等业务前,需要先行验证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合作社成员、经营者)、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监事、经理、联络员以及指定代表或共同委托代理人等相关自然人(暂不包含外籍、台湾地区人员)的身份信息,实名验证通过后方可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相关人员进行实名验证,可登陆应用市场(Android 用户请前往华为、腾讯、OPPO 应用市场;苹果手机请前往苹果应用市场)下载安装最新版本“登记注册身份验证” APP进行身份认证。为了进一步降低身份信息冒用风险,相关人员应根据实际需要,在APP上科学设定“办理有效期”。在登记业务办理完成后,及时关闭APP上的“参与登记注册”选项。

因技术问题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个人身份无法通过系统验证的,未核验通过人员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由委托代理人携带未核验通过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到登记机关,由窗口业务人员通过现场人工验证并记录业务台账等方式完成实名验证。

特此公告。

 

 

附件:登记注册身份验证 APP 用户手册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