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筑卓越 创新赢未来
来源:质量管理与认证处 时间:2011-09-16 08:05

  获奖感言 追求卓越绩效管理,坚持科技创新,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总经理 阮加勇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领先的网络通讯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公司在经营管理中高度重视提升组织的战略、执行力、绩效结果以及社会责任,不断为社会、客户、员工、合作伙伴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经过多年的积淀,公司形成了以“创新”为核心的i-star企业文化,构筑了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全方位创新体系,并于2010年6月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一家以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

  2009年3月,公司导入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将自身的特点、行业特点与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相融合,在实现卓越绩效管理的道路上进行了积极探索,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绩效、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首先,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挂帅、各分管副总负责,各业务单元、职能部门主管参与的卓越绩效实施委员会,由上至下,层层分解,深入学习和宣贯《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将准则的评价标准与各业务单元、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使之真正成为公司改善组织绩效、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工具。
  
  其次,按照准则的框架,对公司的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和科学评价,特别是针对细分市场、顾客满意度以及供应链体系,建立科学、可量化的测量指标,从中发现公司的主要优势与改进空间,提升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为管理过程的优化、提升提供科学的依据。
 
  第三,制定系统的绩效改善计划,通过战略梳理、精益生产、流程优化等方式,对优势环节进行固化和推广,对可改善环节制定严格的改善时间表,使卓越绩效管理真正“落地”,从而不断优化管理过程,提升公司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通过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公司各个业务单元与职能部门对于如何从“优秀”迈向“卓越”达成了共识;同时也更加注重对“过程”的控制与改善;在价值创新的过程中,更将目标从单一的客户维度延伸到客户、员工、合作伙伴、股东和社会各个维度,更有助于企业取得长期、稳健、可持续的成长。
  
  通过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公司的管理水平和经营业绩稳步提升: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23亿元,纳税总额达到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43%。公司在相关的业务领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2010年网络产品在中国企业网市场位居国内厂商综合排名第一位,瘦客户机产品连续两年市场占有率高居亚太第一,相关科研项目先后入选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和福建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公司连续8年入选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并成为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重要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公司的技术创新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2010年末,公司的专利申请量已达到858件,其中发明专利691件,位居行业前列,跻身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和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之列,并入选2010中国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研发50强、国家首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司在从优秀到卓越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对于公司而言,获奖不是终点,只是在追求卓越的漫长征程中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公司还将更加广泛、深入地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将公司打造成为技术领先、市场领先的行业应用领导者,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和中国信息产业的腾飞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