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超越自我 追求卓越
来源:质量管理与认证处 时间:2010-12-07 10:37

    获奖感言:获奖是肯定、更是鞭策。ABB将把鞭策化动力,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总经理 吕锦渭

    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8月。公司不断探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先后建立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获得全球第一张全面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06年导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结合自身特点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和改进,采取多种措施提升企业竞争力:

    首先,进行广泛宣传和培训,使上至高层领导、下至普通员工都对卓越绩效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其次,将集团先进的跨国企业文化理念与本土文化相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第三,重视和发挥技术优势,持续引进ABB集团全球最新技术、联合设计和研发,为实现领军高端市场的战略提供强有力技术保障。第四,不断优化过程管理方法,通过流程再造、项目优化和精益生产等提高过程能力,两大主导产品交货周期缩短了20%以上。第五,建立人才培养与引进机制,不断完善绩效考核系统,激发员工潜能。

    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8%,利润总额增长42%,工程设计周期缩短32%,能源资源利用率不断提高,万元产值用电量从2006年的22.3千瓦时下降到2008年的17.8千瓦时,人均利润从41.5万元提高到52万元,各项经济指标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连续八年被评为“中国电气百强企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