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卓越绩效管理凸显六大优势
来源:质量管理与认证处 时间:2010-12-07 10:37

    获奖感言:获奖固然重要,但不是目标和终点,更重要的是企业自身的不断改进和可持续性发展。

    ——董事长 陈军伟

    福建三钢集团是一家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大型国有企业,年产钢达600万吨规模。2008年6月,三钢全面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新管理模式引领提升作用,凸显六大优势:

    一是企业文化优势。公司完善了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理念识别系统、行为识别系统、视觉识别系统,增强企业竞争“软实力”和员工凝聚力。二是技术与品牌优势。设立科技攻关百万元奖项,建立与高校产学研合作机制,开发了炼焦配加无烟煤等一批国内首创技术;三钢闽光牌产品荣获福建省改革开放三十年最具影响力、贡献力品牌奖。三是供应销售网络优势。坚持诚信、精品、双赢营销理念,建立完善富有活力的营销网络。四是信息化管理优势。先后开发出财务管理系统、生产信息系统、销售电子商务系统、大宗物流管理系统、炼钢—中板MES系统等,建立起各系统的快速反应机制。五是重视社会责任的国企优势。干熄焦工程、烧结选择性脱硫、炼钢转炉二次除尘等一大批环保重点工程相继投入使用。注重企业道德行为建设,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六是差异化战略优势。大力推行产品差异化、服务差异化、销售差异化、技术差异化、管理差异化,以独特的优势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在三钢的全面实施,大大增强了三钢的竞争力;2009年产钢能力跨越500万吨;2010年1-10月实现利润3.389亿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