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全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
来源:食品流通处 时间:2022-07-29 15:53

  为了更加科学精准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7月28日上午,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福州组织召开省、市、县三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牵头单位市场监管业务负责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涉及进口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及人员防护管理要求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管理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疫情经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扩散的风险依旧存在,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松懈心理、松劲心态,要认真对照新版防控方案以及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继续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控工作。把该管住的重点管住、把该落实的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把该取消的坚决取消,杜绝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

  省及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县(市、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应急宣传、执法稽查、食安协调、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食品抽检有关负责同志等280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