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到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调研
来源: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 时间:2022-08-08 16:25

  8月3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带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刘征颖就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黄培惠对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与省局相关处室和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互相配合、多方面谋划推进、多角度创新思路,共同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培惠指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今年5月13日,省委专题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这是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史上的第一次,意义重大,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不断强化管理、做优服务、擦亮“窗口”、树立形象,扎扎实实推进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黄培惠强调

  专利申请受理工作要再提升

  要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认真开展专利申请受理工作,强化专利培育,持续推动“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深入人心,让企业、群众更加重视专利工作,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知识产权服务水平要再提升

  要聚焦市场主体需求,高效运营“知创”双平台,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各类创新主体,推进专利转让、转化工作,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再提升

  中心要积极配合省局进一步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协助推进省市县三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持续深化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

  知识产权工作落实要再提升

  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推进知识产权相关工作。针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我省考评工作指出的问题,要及时研究整改,补短板强弱项,配合省局做好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工作,持续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确保知识产权发展高质量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干部队伍建设要再提升

  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深化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协福建分中心的党建共建,发挥“关键少数”和“领头雁”作用,从讲政治、谋发展的高度抓实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福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