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赴福州市开展“点题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督导检查
来源:信用监管处 时间:2022-07-07 16:48

  为贯彻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省纪委监委2022年“点题整治”工作要求,深化推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负担”项目,7月5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和木一行赴福州市开展“点题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督导检查。

  随后督导组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州市局介绍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情况。许和木副局长就深化推进“点题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是落实中央“双减”政策,促进校外培训行业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也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今年省纪委监委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列入“点题整治”需要“深化推进”的项目,省局党组高度重视,驻局纪检组监督推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务必做到在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落实,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巩固整治成果,扩大整治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深入排查整治

  要通过多种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相关主体的情况,对涉及校外培训机构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价格及合同违法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快查处,及时公布典型案例,同时要加强日常行政指导,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诚信守法经营。

  要加大宣传力度

  做好正面宣传,加强对国家“双减”政策的宣传解读,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要及时总结“点题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效,动态更新进展情况,加强在辖区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平台的宣传,提升群众参与度,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要建立长效机制

  要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加强与教育部门的配合协同,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究,开展整治,总结提炼治理经验,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深化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