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督导 坚决整治!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整治督导
来源:食品生产处 时间:2021-08-15 08:41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整治取得实效,2021年7月20日至22日、8月10日,莆田市市场监管局陈惠芳副局长、驻局纪检组江启镇组长带领食品生产科、纪检组有关人员先后深入仙游县、城厢区、涵江区、荔城区、秀屿区等地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整治督导。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在现场,督导组认真听取了部分基层所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详细查看基层局开展“两超一非”问题整治以来的内业材料,实地检查蔡襄酒业、亚明食品等多家食品生产者,查阅食品生产者投配料记录等有关台账,深入原辅料仓库、生产车间、配料间等场所查看生产过程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督促食品生产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督导中,陈惠芳副局长强调:

  一是组织到位,职责上肩。各县区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点题整治工作力度,重点对企业自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添加剂贮存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及时发现、排查质量安全隐患和违法线索,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排查到位,宣教同步。各县区局要加强“两超一非”排查整治,督促企业生产过程合规;同时要在现场检查时就“两超一非”相关常识问题对食品生产者进行宣传教育,帮助食品生产者认识到“两超一非”问题危害,确保食品生产者知规、懂法、守法。

  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安全。食品生产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生产过程控制,严控食品添加剂使用,严禁非法添加,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问题整治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82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62家次,小作坊142家次;专项抽检监测206批次,其他抽检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发现问题14家次,责令整改14家,立案3起;约谈食品生产企业143家(含集体约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