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427-1080-2021-00380 文号 闽市监办〔2021〕101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1-08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FJ00427-1080-2021-00380
文号 闽市监办〔2021〕101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1-08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业务培训班的通知

闽市监办〔2021〕101号
发布时间:2021-11-08 14:35 浏览次数:
| | |
政策解读: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局机关各有关处室: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队伍业务素质,按照《2021年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培训计划》的安排,经研究,省市场监管局决定于11月下旬举办全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业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29日上午报到,11月29日至12月3日培训,12月3日下午返程。

  二、培训地点

  福州永泰香米拉酒店,地址:永泰县城峰镇洋亭路3号。

  三、培训对象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反垄断科(处)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反垄断、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和规直打传业务骨干1名;协助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垄断案件调查和公平竞争审查有关人员(见附件1);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有关人员,合计120人。培训人员分配情况详见《培训人员分配表》(见附件2)。

  四、培训目标和内容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对当前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和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把握好新时期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工作的定位和方向。

  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反垄断形势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解读、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实践、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网络传销查办技巧、行政处罚法和行政程序若干问题等。

  五、有关要求

  (一)培训所需费用由省市场监管局承担,培训食宿统一安排,参训人员往返交通费由派出单位负责。

  (二)请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汇总确认本地区参训人员名单,于11月20日前通过一体化平台“电子邮件”将《参训人员回执表》(见附件3)报送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

  (三)参训学员应严格按时报到、返程,培训期间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统一安排。

  (四)培训期间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承办机构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本人自行准备),每日测量体温,避免聚集。参训人员报到前14日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应调换人员参训。

  联系人:王艳丽(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13599398690;肖锋(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13859033216;姚文(省市场监管局人才开发中心)13960908601。

  附件:

  1.协助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垄断案件调查和公平竞争审查有关人员

  2.培训人员分配表

  3.参训人员回执表

  4.交通指引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