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427-1031-2022-00392 文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7-25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FJ00427-1031-2022-00392
文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7-25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课椅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2022年第119期)

发布时间:2022-07-25 11:06 浏览次数:
| | |
政策解读: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相关产品标准及抽查细则明确项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课椅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20家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00%。

  根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规定,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福建省课椅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合格)

  

课椅产品小常识

  课椅是孩子必备的学习工具之一,做功课、看书显得非常重要了,现在的课椅款式多、功能丰富。不仅能升降调节椅座靠背,预防孩子近视、驼背,还能提升学习效率,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学习起着重要的作用。目前市场上课椅的总类有实木、人造板、钢塑、钢木结构等,其安全、保护性十分重要。

  消费者在购买课椅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看安全性能 ,从外表看,课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是否有尖锐物、升降调节机构是否安全、可靠、安全。

  二看环保性能,不应选择有刺鼻味道的产品,查看产品有害物质限量指标是否在标准范围内。

  三看检验报告,购买课椅时,应仔细查看该产品的生产的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编号和等级、有害物质限量的控制指标、主要原辅材料名称和使用部位、产品安装、故障分析排除方法、注意事项等并查看相关产品的检验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