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净化网络餐饮环境持续推进“点题整治”工作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8-09 16:05

  一是突出一个“工作重点”。突出重点区域、网红餐饮及违法违规行为高发时段,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网红餐饮名单,今年6月至今对目前名单上的23家餐饮店开展了飞行检查,并第一时间将检查情况录入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公示率达100%。二是推进两项“社会共治”。充分运用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激励引导网络餐饮行业内部违法违规线索举报,更好的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通过E治理平台责令下线整改商户101户次,收到有奖举报线索29条。携手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积极推广使用“食品安全封签”,保障外卖餐品在配送过程中的密封性 ,杜绝餐饮在配送过程中受到二次污染。三是严查四类“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共计线上线下检查平台和餐饮店557家,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等相关文书8份,并对无证经营、索证索票不齐全、后厨脏乱差和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等问题的129家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