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题整治|漳州市长泰区市场监管局:吹响“集结号” 亮剑“脏乱差”
来源:漳州市长泰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7-15 17:43

  为推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规范经营,漳州市长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我省“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工作统一部署,结合“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点题整治”专项督查行动。

  7月13日,长泰区市场监管局特邀区人大、政协、烹饪协会、消费者代表及媒体记者,对外卖平台及销量高的外卖“网红店”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此次行动深入饿了么、美团两大平台,重点检查平台资质审查、信息公示、制度建立、配合监管等情况,并检查“网红店”资质资格、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备餐操作、设备设施维护等情况,共出动人员24人次,检查外卖平台2家,“网红店”19家,现场检查发现平台制度不完善、送餐箱消毒记录不完善及“网红店”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未办理健康证、后厨卫生不达标、“三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限期责令整改8家,并警告未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的“网红店”1家。

 

 (执法人员联合区人大、政协、烹饪协会等特邀代表对“饿了么”平台线上数据开展检查)

  

(对不合格“网红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同时,长泰区市场监管局现场对检查的“网红店”食品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检15批次,其中冷冻饮品(自制)6批、生湿面制品2批、餐具2批、熟肉制品3批、熟肉水产制品2批。

  

(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此外,岩溪、积山开发区、陈巷等辖区市场监管所也均同步开展线下“网红店”食品安全执法行动,力争实现全区七百余家网红餐饮店全覆盖。

  

(基层所同步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下一步,长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并采取“回头看”、“双随机检查”及集中约谈等方式督促外卖平台及网络餐饮经营单位牢守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