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指导灾后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南平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6-23 16:15

  为贯彻南平市委、市政府灾后重建与恢复生产工作会议精神,6月21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良应带队先后到松溪县、政和县、建瓯市察看指导灾后市场监管与救灾复产等工作。

  指导组一行深入松溪县东大超市河东店、河东乡受灾民房、松辉农贸市场、永辉超市、佰链超市,政和县东平镇护田村及建瓯市永辉超市、管葡市场、芝星炭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受灾、灾后复产(市)情况,指导灾后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产品质量安全及价格监管等市场监管工作,看望慰问建瓯市芝山、通济市场监管所监管干部。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各地市场监管局当前在食品药品安全等监管中所做的工作,希望广大市场监管干部,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好灾后市场监管与恢复生产指导工作:

  要全力抓好灾后复产工作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督促相关单位加快进度保障电梯正常运行等,协助受灾群众恢复基本生活,帮助超市、商场、企业做好灾后复产工作。

  要强化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微信公众号、分发宣传材料等手段,多方位多角度的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让公众知晓投诉举报途径,更加重视灾后食品药品安全。告诫有关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要加强灾后监管

  强化监督管理,严厉查处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和消费欺诈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为违法违规行为;多措并举,竭尽全力监督经营者按照规范要求下架销毁被洪水浸泡的食品药品;加强对捐赠救灾快食面、矿泉水等物资的监管,防止受灾群众遭受二次伤害。

  要畅通诉求渠道

  加大对食品药品等市场监管领域舆情监测力度,以及农贸市场、农村集体聚餐等场所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力度,依法从快从速受理涉灾投诉举报,及时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妥善化解在萌芽中。

  要排除风险隐患

  加强对受灾地区食品生产经营者、药品经营者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恢复生产的指导,做好设备设施的清洗消毒以及经营区域的消杀工作,排除可能影响食、药品质量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的风险隐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