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特种设备处 时间:2022-08-09 15:54

  近日,全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泉州召开。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国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市场监管总局强化暑期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暨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先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先义副局长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结合“三提三效”行动,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全力化解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企业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隐患台账,积极落实整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要从加强政治建设、创新监管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不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推动特种设备审批、检验、监察、执法等各环节形成监管合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力促安全监管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泉州市、南安市市场监管局和省特检院作了经验交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和省特检院,厦门特检院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省局特种设备处有关人员,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厦门市特检院,南安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还安排了起重机械使用管理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