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首获国外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省特检院 时间:2022-07-26 17:30

  近日,省特检院高新技术研究所张伟、福州二部何祖恩、邓剑鹏、黄思文、丁东方等人发明的《一种电梯乘运质量检测仪》获得美国国家专利与商标局授权,这是省特检院首次获得国外发明专利授权。

  该院技术团队自2015年以来,展开了一系列的科技攻关,经过多年努力,成功研制“ATL-370型电梯乘运质量测试仪”,并在福州鑫奥特纳科技有限公司量产。该仪器具有质量轻(不超过2kg)、精度高(振动加速度测量精度达0.1mg)、智能化程度高的特点,能够在测量结束时自动生成测量报告,智能判定各项指标是否合格,并标记不合格点所处位置,解决了目前业内广泛使用的电梯承运质量测量和评价的仪器携带不便、现场不能展示测试结果的问题。

  截至目前,ATL-370已累计售出300余台,销往全国20多个省份,深受一线技术人员的欢迎,曾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首钢滑雪大跳台斜行电梯保障性检验、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比赛场馆自动扶梯保障性检验等重大活动中为检验机构提供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