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培训 播撒种子
来源:标准化处 时间:2022-07-05 15:55

  日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标准化人员业务培训班在福州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标准化业务骨干共115人参加本期培训学习。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市场监管总局、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等国内标准化专家及省内标准化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学员授课。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针对基层标准化人员流动较大,对标准化业务培训需求强烈的现状,精心设置了课程。既有《福建省标准化管理办法》及福建省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意见解读和两岸标准共通成果与实践等重点课程,又有标准贡献奖申报和省标准化工作三大管理平台操作演示等指导基层标准化工作者实践的课程,还有法律视角下的企业标准化改革和如何帮助企业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等基层标准化工作者指导企业开展标准化活动的课程。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主题鲜明,紧扣实际,课程饱满紧凑,师资力量强、专业性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强,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陆军出席并讲话。陆军同志结合自身从事多年标准化工作的经验,和学员交流分享了标准与战略、使用与运用、发现与督促以及范围与内容等四大关系,并指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不断提升全省标准化工作水平,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标准化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