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1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取证培训班开班
来源:特种设备处 时间:2022-06-21 17:19

  日前,全省第1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取证培训班在省特检院连江基地开班,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先义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刘先义副局长指出:

  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各项部署上来,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二要全面系统学习特种设备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学习实效。要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整体性监管、分散性布局、技术性执法的特殊规律,强化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注意把握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把特种设备业务知识真正学深悟透。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培训期间,务必做到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自觉做好安全防护;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自觉强化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养成良好学风;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培训期间,务必做到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自觉做好安全防护;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自觉强化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养成良好学风;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取证培训班旨在帮助全省新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同志系统学习特种设备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基层单位安全监察水平,扎实推进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队伍建设。本次取证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80名学员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