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赴三明市调研
来源:办公室、三明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4-22 18:06

  4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带领商标处、食品流通处、特殊食品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到三明市调研,重点督导“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情况,全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在明一生态营养品有限公司、龙威科技有限公司,黄培惠现场察看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及其可视化监管工作、银耳生产加工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困难、食品安全等情况,希望企业一如既往严格抓好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构建完整的内部控制体系,确保产品安全可靠,持续维护和打造品牌,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

  在建宁县里心市场监管所,黄培惠看望慰问一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

  黄培惠强调

  基层所是市场监管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直接代表全省市场监管队伍的形象、能力和水平,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基层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

  调研期间,黄培惠分别在建宁县局、三明市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黄培惠强调

  要深入推进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按照“快、优、实”的要求,认真贯彻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以及省局“三提三效”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找准方向定位和切入点,加快打造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管,聚焦食品、药械、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抓紧抓实农村食品安全、食品生产环节等突出问题治理,促进市场主体责任落实,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市场秩序保障。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管控,落实好“3143”库长制,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屏障。同时,要以稳市场主体促稳增长,特别是此次疫情冲击,企业更加困难,要落实好纾困解难各项措施,主动靠前,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的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