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服务进园区 激活企业创新“源动力”
来源:运用处、保护处 时间:2022-04-24 16:00

  为深入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创新发展,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刘征颖带领局机关及发展保护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福州高新区开展知识产权进园区活动,实地调研了“知创福建”福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和北卡科技有限公司。

  在“知创福建”福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刘征颖主任详细询问了平台公共服务事项及建设运营情况。她强调要立足企业实际需求,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通过线上、线下及点对点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就知识产权布局申请、行政受理、运营交易、转化运用、保护维权、价值评估、质押融资、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高效规范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真正做到打通政企沟通“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以知识产权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福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北卡科技有限公司,刘征颖主任详细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维权援助、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导航及相关成果运用等方面的需求,她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整体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升企业市场竞争优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关键所在。她鼓励企业创新创造,切实将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产业发展相融合,努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形象意识,加快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价值专利组合,不断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向产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下一步,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围绕我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深入实施福建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不断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聚焦创新主体知识产权需求堵点、痛点、难点,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