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保护处、运用处 时间:2022-04-22 17:48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2022年福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刘征颖出席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福建(福州)地区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刘主任指出,2021年,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省委和省政府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大力关心支持下,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取得新进展、发生新变化、呈现新气象。

  一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印发实施《福建省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方案》《福建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二是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快推进省、市、县三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体系建设。

  三是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运用效益,大力实施产业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提升“领航计划”,开展重大核心高价值专利培育和布局,加强关键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

  四是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知创中国”“知创福建”双平台向九市一区全面延伸和共享,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

  刘主任要求,全省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系统要继续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目标任务,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我省知识产权事业的主旋律、硬任务、生命线,在我省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找准工作定位,努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