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宁组长深入省特检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2-03-31 18:08

  3月31日上午,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小宁轻车简从、直插一线,深入省特检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

  刘小宁组长实地查看了省特检院门岗、食堂及后厨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当场指出门岗体温检测、食堂后厨环境消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举一反三、即知即改。

  随后,刘小宁组长与省特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工作要求,听取了省特检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刘小宁组长指出,要突出抓好关键岗位和一线检验检测人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强化日常执纪监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绝不姑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特检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小宁组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真正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院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紧盯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明确、措施是否落实,深入开展下沉监督、明察暗访,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