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到泉州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3-29 17:13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带队到泉州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黄局长一行先后抵达泉州经济开发区、晋江市等地检查涉疫场所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并主持召开省、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

  3月25日下午,黄培惠局长来到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主持召开了省、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黄培惠代表省局党组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听取了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认真询问了解各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省局协调解决的问题。黄培惠对泉州市局在防疫抗疫中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广大干部职工勇毅前行、逆流而上的担当作为精神予以充分肯定。

  黄培惠强调,泉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再加油再鼓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特别是冷链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和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泉州市场监管应有的贡献。

  在泉州康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黄培惠一行深入厂区车间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管理上的具体措施,现场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彰显社会责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四个最严”的要求做好涉疫场所和相关人员的供餐工作;要克服疫情期间人员紧张、物资紧缺的现实困难,把“保供应、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作为企业当前重要任务,把提高集中供餐的质量安全水平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检查监督频率,确保涉疫场所供餐安全。

  在泉州晋江万纬进口冷链集中监管仓,黄培惠仔细询问监管仓一线作业人员落实人员“三分离”、检测接种、健康管理、离岗返岗、严格作业防护等情况。黄培惠强调,要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中心,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集中监管仓要坚持“人”“物”同防,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充分发挥集中监管仓“前置过滤器”作用,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