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到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调研
来源:办公室、人教处、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1-11-24 16:09

  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带领局办公室、人教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在座谈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药监局局长俞开海,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颜志煌分别就药品安全监管、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工作作了汇报。黄培惠对全省药品安全及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药品监管、知识产权工作,黄培惠强调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专业监管队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范廉政风险。要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加强依法监管、检验检测、人才队伍等方面能力建设,强化技术支撑,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推进市场监管与药品监管、知识产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要加强药品监管,积极服务产业发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安全为中心,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对疫苗、新药、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监管,严格监督执法,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完善药品监管法治体系、技术支撑体系、智慧监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建立跨部门、跨区域药品安全协调和协作机制,推进监管能力提升。要坚持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出台更多激励性政策措施,壮大医药产业发展规模,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要强化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进一步提升我省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支持知识产权创造,构建知识产权全链式高端服务平台,建立健全覆盖全产业、多层级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深化知识产权运用,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转化率和实施效益,全面提升我省知识产权综合实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