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业务培训在福州举办
来源:质量监督处 时间:2021-11-24 11:2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专业化监管能力,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日前,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在福州永泰举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再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质量监督处、省质检院、纤检中心、工许审查中心和省局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质量监督科(处)长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股(科)负责人等共计150人参加培训。

  谢再春副局长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强服务”。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监督抽查、风险监测结果,为企业提供“巡回问诊”式的质量帮扶,帮助解决质量技术问题,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水平;要更加主动、更为优质地满足地方产业发展的质量需求;加快推动质检机构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二要履职尽责“保安全”。突出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元旦春节等重大节量安全隐患整治台账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持之以恒“提质量”。完善监督抽查机制,实施精准抽查;加快推进追溯体系、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等试点工作;加强产品质量信息大数据分析运用。谢副局长强调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本领。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管用,既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业务知识,又解读了重要工业产品指标,还介绍了产品质量安全智慧集成监管系统等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