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点题整治”有关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网监处、餐饮处 时间:2021-06-28 15:13

  6月21日,省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颜志煌与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元榕共同召集网监处、餐饮处有关负责同志召开“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网监处、餐饮处关于点题整治阶段的工作汇报,研究分析了当前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点题整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迅速合围、精准打击。针对当前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线上线下各业务条线要高度配合、整体推进、形成“线上断网、线下断链”的合力。线上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通报线下进行处置,线下发现的问题线索要进行线上倒查,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靶向治理,提高整治工作实效。

  二要联上率下、多级传导。注意收集专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寻求总局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及时整理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形成监管范本。深入各地开展实地督导,指导基层补齐短板、总结经验、共同提升。

  三要以网管网、共同治理。依托省局一体化平台项目建设,探索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强化线上监测、反制,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严格履行审查义务,加强与教育、民政、住建、卫健、公安、网信等部门的协作,进一步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协同监管水平。

  四要扩大宣传、提质增效。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公益广告宣传等活动,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小程序、直播检查、现场采访等形式,充分发挥广大消费者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提升消费者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五要全维监督、形成机制。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改进措施,提炼专项整治工作中好的措施与经验做法,逐步建立网络餐饮治理新机制新模式,实现全维度监管,巩固“点题整治”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