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省市场监管局指导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25 16:07

  4月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一行莅临省市场监管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省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严效东代表党组汇报了省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严效东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正按步骤、按计划紧张有序开展。

  组织领导到位。早作部署、从严要求,及时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和工作专班,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成立局巡回指导组,及时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表,专人报送各支部学习动态。

  学习教育到位。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列入中心组学习年度计划。鼓励个人自学,发放相关学习资料。用好红色资源,到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现场教学。举办专题辅导,邀请嘉宾专题讲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脱产培训班,促进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理解。

  舆论宣传到位。综合发挥局门户网站、政务微信、简讯专栏、LED屏幕、宣传展板等作用,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增强学习吸引力和学习效果。同时创新学习方式,除了完成“党史上的今天”万屏联动宣传规定动作外,还推出党史知识材料、党史知识在线自测等内容,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深悟透。

  黄子曦对省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指导思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成为改革发展新成就。

  要把握学习要点,明确目标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要掌握方法方式,明确学习阶段。抓好结合、强化融入、突出贯通、注重实践,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掌握方法要求,细化进度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要通读十八本书,明确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福建党史特色材料,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伟大精神等,通读党史学习教育十八本书,围绕十个方面内容学习,做到学深学实、悟通悟透。

  要压实领导责任,明确学习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实施方案确定的十个方面学习要求,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专题学习,深化主题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指导组一行还到省市场监管局政治生活馆参观指导,详细观看了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展、荣誉墙、职工书屋、共享党建活动室、团建风采、党组织活动剪影、警示教育等主题展区,对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局长黄培惠以及在家局领导俞开海、颜志煌、刘先义;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应急宣传处主要负责人,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汇报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