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量院、省纤检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计量院、省纤检中心 时间:2019-09-04 07:24

  省计量院: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要求,福建省计量院于8月2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徐彩军主持会议,省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一组组长刘征颖到会指导,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党建办、监察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院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针对会前调研及征求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初步整改措施。徐彩军书记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徐彩军、池辉、李杰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徐彩军书记在会上表态,院班子及个人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环节,切实拿出过硬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纤检中心: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0日上午,省纤检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潘行星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四巡回指导组吴月树组长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潘行星代表中心党总支进行了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具体事例中反思问题、从思想深处剖析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随后,潘书记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既主动谈自己的问题,又指出对方存在的不足,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通谈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第四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纤检中心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氛围。吴月树组长点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合规,质量较高”,认为中心党总支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问题联系实际紧,敢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诚恳认真。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按时按质向省局报告会议情况,在省局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工作质量;二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防止只出题不答题,确保交出满意答卷;三是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将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制度化, 形成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动力源泉,推动纤检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行星书记最后代表班子总结表态:纤检中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省计量院、省纤检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