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刘小宁组长围绕以主题教育为动力 切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专题上党课
来源:驻省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08-01 08:20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小宁同志为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委人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刘征颖应邀参加。

  刘小宁组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机关守初心担使命的特殊作用,结合在驻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时研究确定的贯彻意见以及带队到特检院莆田分院开展调研的情况等进行辅导讲解。

  刘组长指出,要认真回顾党的历史脉络,努力追寻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做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服务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大局,通过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障党的政治路线的贯彻实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刘组长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切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强化压力传导,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突出重点,着力对落实“两个维护”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着力加强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着力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监督。

  刘组长指出,要大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结合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把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期望要求化为提升的动力。他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委全体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纪检监察队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警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带来的权力风险和被“围猎”的风险,积极应对、着力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二要提升履职本领,敢于担当作为;三要强化自我监督,树立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